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终于等到你—兴泉铁路

2019-05-21 21: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作为中国目前最长铁路运煤专线蒙华铁路的东延线,兴泉铁路是由江西省兴国县至福建省泉州市的国家一级铁路,正线全长495.867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于2016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4年零6个月。该条线路由京九铁路兴国站引出,途经江西于都、宁都、石城,福建宁化、清流、明溪等县市,终至福建泉州,全线设33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29个。兴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江西宁都、石城,福建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8个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兴泉铁路在建设初期进行了细致的考量与准备工作,由铁路专业人士经过大范围、长时间的实地勘探测绘,并对作业中可能遇到的工作难点和重点进行无数次的风险研判,由于实地兴泉铁路桥梁工程多次跨越江河公路,铁路的路线所经之处大部分为大山深处,地质样貌较为复杂,光是桥隧比就达到近三分之二。在实际的开工建设中,施工人员感受到了较大的施工压力,尤其是兴国站改工程属于既有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大、安全防护要求高。在铁路建设过程中,铁路多方建设单位统筹优化、细化工程规划,引进最新人工科技智能应用,使得铁路建设施工井然有序进行。

人民有企盼,铁路有担当。21世纪的当下,伴随着中国铁路的迅猛飞速发展,铁路建设的蓝图在紧随改革发展的步伐同时得以不断发展壮大,慢慢从城区穿过一个又一个落后的小山区,兴泉铁路作为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唱响铁路发展的主旋律,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形成连接海西经济区与内陆地区的铁路通道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铁路新线的开通极大缩短了地域间的空间距离,越来越多火车驶入偏远地区,它不仅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当中,通过架起的一条条轨道进而缩短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最重要的是使得人们的幸福感增强。机遇与挑战并存,成绩和困难同在,我们坚信中国铁路必将披襟斩棘、迎难而上,中国铁路必将书写下更美好、更辉煌的改革发展新篇章!(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