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雄安站,让身体与心灵都在路上

2019-05-21 11: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屠巍

雄安站自进场施工以来,铁路建设者夜以继日攻坚奋战,目前正在进行桩基础及土方施工。按照规划,雄安站未来将引入津保铁路、京雄石城际铁路、京港台高铁、津忻雄高铁四条线路,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的快速联系,融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实现了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的半小时交通圈,石家庄、衡水等主要城市的1小时交通圈。(载自中国铁路微博)

“身体与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口号美好而令人向往,代表了当今无数青年人精神物质追求的日益提升,对幸福感的着重追求之深。虽心路历程各人有所不同,然每一段说走就走的理论依据,都归功于中国铁路建设的迅速与伟大。

雄安新区,一个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的地区,地处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尽管握有天时地利,然早年开发程度一直较低,三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一般,其人才储备、经济基储技术创新能力都无法承载雄安新区这个时代骄子的发展。

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环北京、天津地区的经济发展,雄安新区的出现为京津翼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因其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优越条件,让其从此开启发展飞速之路。

高铁作为新现代城市的标配,雄安站开通后将极大促进京津翼地区人员向新区流动,还能改善新区投资营商环境,吸引外来资金参与新区的投资建设,在雄安目前人才储备及经济发展程度上,开源引流。让雄安及京津翼一体化的未来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

“北漂”两字读出无数的心酸和梦想,向往了诗和远方,很大程度因为北京天津地理的各方压力,心灵在路上而不得不放弃身体的安逸幸福。而雄安站未来的开通,为这些追梦人提供了另一种生活,生活在雄安将会成为一种高性价比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缓解北京、天津等城市人口分布压力。

今天的中国铁路建设,让身体与心灵,实现了都在路上的可能。今天的铁路人,为自己骄傲且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