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

2019-05-21 11: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2016年10月6日,连接非洲东部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首都的跨国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正式通车运营。亚吉铁路战略价值显著,可以发挥出促进人员、商品和物资运输的互联互通以及带动区域经济繁荣的纽带作用,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成果。亚吉铁路开创的“建设一条铁路,拉动一条经济带”的亚吉模式,也为我国扩大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快资讯  5月9日)

在2018年1月1日,这条修建了大约一年又一个月的新亚吉铁路正式开始商用开通,这条铁路全部采用了中国标准和装备建设而成,大约总长为七百五十二公里左右,而它属于东非地区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当初的亚吉铁路修建于1897年,由埃塞最后一个皇帝的顾问和几个法国富人建造,租约定位九十九年,却过了二十多年,在1917年才开始正式使用,而据那时的科技,铁路所使用的是瑞士蒸汽机,等到升级更换成柴油机车,已经距离那是过去了五十二年了。只是这条当初闻名国家的铁路,因年久修建、乘坐旅客逐渐稀少的等种种原因,导致这列铁路于2012年停止运行。直到国家打算推进“一带一路”才将此条铁路推上进程,而在当时修建过程,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困难,比如说就双方不同的理念问题,就需要两方不断的去摸索、磨合。

中国的一些修建维护铁路的经验要运用到这条铁路上来,就需要因地适宜,必须联合当地的实际,从源头寻找能够解决的方案,直到亚吉铁路运行到现在,不知道修改过多少次方案,经历过多少测试失败,才能有当今顺利、快捷的工作方式。在负责铁路沿线运营和维护的同时,中国铁路方面还悉心的向当地员工传授各个铁路操作、运行。这对于当地的百姓来说,能够给他们提供了新的就业岗位,对百姓们的生活也带来巨大的改变,提高了工业发展和生产力,同时也会吸引外资企业,为有勇气尝试的创造者们提供更多机会。(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