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运以质变赢得量变

2019-05-21 11:2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美文

近年来,快速、便捷的高铁出行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随着国内高铁网络的完善,高铁客流进一步增加,而节假日客流量的激增更是已成为常态。高峰客流即是对铁路部门的认可,也是挑战。如何应对好高峰客流,让旅客走得平安、有序、温馨,成了高速铁路需用心做好的“考题”。可以说,“高量”客流背后正是“高质”服务的体现。

有的放矢,让运力投放更精准。应对高峰客流,提升运力是关键。客流越大,越要下好运力“一盘棋”。这当中,要减少资源浪费,要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根据广州南站就各方面客流调研,同是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向集团申请加开热门方向的列车,以保证旅客出行需求。同是也要未雨绸缪,应急有备,自然也就能从容应对了。

科技助力,让旅客出行更快捷。高铁站不乏“科技范”。智慧出行,让旅客出行更快人一步。“广铁e行”在线问询服务,实现自助进站、候车、换乘、出站位置导航、餐饮导航、遗失物品查询等服务;站台南头电梯安装了指模系统,旅客可自行使用垂直电梯在站台层及候车层换乘,满足携带大件行李旅客及重点旅客的换乘需求;52台人脸识别自助验证设备等全部开启,不仅节约了人力,也加快了旅客进站速度……在“畅”字上下功夫,在“快”字上做文章,各种新科技的助阵,有效缓解了高峰客流,确保了出行秩序。

真情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越是高峰,越是检验服务的考常只有把服务做细,才能确保安全有序。在广州南站,“广铁U彩”“爱心驿站”服务品牌,为旅客带来浓浓暖意;580服务台微笑服务队的队员们,为提前预约的重点旅客送上温馨服务;候车区内,车站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分区分车次专人“游动式”举牌引导,确保旅客安全、及时、便利候乘。温馨服务,让高峰客流走得更暖也更从容。

旅客的笑容,是对中国高铁的认可,也是铁路“软实力”圈粉的成绩。可以预见的是,在高铁大放光彩的当今,预想在前、科学组织、服务做细,“有量”更要“有质”,以质变赢得量变,在流动的中国,高铁客运必将创造更多纪录,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钟美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