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州印象

2019-05-20 19: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津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或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或是因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或是为一段尘封往事,或是为一条胡同一座老宅,或许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只是爱了。

始终觉得杭州是一个极美的城市,西湖,是杭州的一张名片,更是杭州灵魂,一年四季各有千秋,春来“花满苏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秋是“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则“白堤一痕青花墨”。

三月初,西湖边踏青,从白堤漫步到苏堤,仿佛一路行走在诗与画之中,无论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还是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都心有所感。无论是行还是坐,都是岁月静好,一路迤逦,西湖十大景纷至沓来。而这个季节最让人能体味到何为“苏堤春晓”,何为“柳浪闻莺”,名中有诗,名中有画。

“苏堤春晓”。春季仿佛是欣赏苏堤最佳时间,此时薄雾蒙蒙,垂柳出绿、桃花盛开,尽显西湖旖旎的柔美气质。

“柳浪闻莺”。西湖岸边多柳树,风摆成浪、莺啼婉转。如今,漫步其间,且行且听,柳丝拂面,莺鸟啼鸣,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杭州地铁:李天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