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求极致的铁路榜样

2019-05-20 13:2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伟伦

他的停车对标水平,相当于三分球十投九中,陈承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一直将偏差控制在5厘米以内,他也因此被誉为“八闽第一闸”。(5月17日铁路网)

相信对那些篮球爱好者来说,三分球十投九中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这看似有运气成分,但实则这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功夫。而陈承仪的动车组司机的生涯远不止十年,而是漫长的一生。动车组停车偏差为20厘米,而陈承仪对自己的要求是5厘米,这是对自己一种严格的要求,一种追求极致的态度,正是这种匠心精神才让陈承仪掌握过硬的技术,这样方能确保铁路平安出行。

“舒适,安全”是我国高铁的标签,但这背后离不开高铁司机的高超的硬实力,没有他们的技术能力,何来的中国高铁立硬币9分钟而不倒。古有滴水能穿石,现有数十年磨一剑,陈承仪用他一生的动车司机生涯告诉我们,不是每件事情一开始就能立竿见影,需要长期坚持,不断突破自我。我国铁路是人民的铁路,陈承仪一直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因为他知道,作为一名动车所司机,他背后承担着无数个生命的安全保障,关系到无数个家庭的美好生活。陈承仪这种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是对铁路职业负有高度的负责感,是一直坚守着人民赋予他的信任,也是我国高铁安全出行的保障。

在“一带一路”和倡议下和我国“八横八纵”的铁路规划下,在国际上,我国高铁响彻于全世界,成为外交的一张名片;在国内,中国高铁不断突破创新,一路高歌猛进。但是这背后离不开像陈承仪这样一群铁路榜样,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和他们的硬实力,才成就了我国高铁今时今日的盛举,才让我国高铁充满了充分的自信和拥有足量的底气。

楼层的高度取决于地基的稳固,同样,扎实的技术硬实力才能筑成中国高品质,高质量的高铁,才能让我国高铁技术领先全世界,正是像陈承仪这样的铁路榜样,默默付出,以匠心的精神对待岗位,以追求极致的态度不断突破自我,交通强国,离不开这样一批的铁路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