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完善制度让列车更安全,给生命再添一层保障

2019-05-19 18:3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5月12日起至5月16日止,晋城火车站将对进京的K1165次列车的旅客实行“ 专区候车、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 是指除了在进站口设立安检区域对旅客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的检查外,还在一楼候车室设立了K1165次列车的二次安检区域。届时,晋城站将增配足够的安检力量、安检设备,对乘车旅客、行李物品进行第二次“全覆盖”式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三个100%,杜绝各类危险品进站上车。“二次安检”在普通安检的基础之上新增了一下一些禁止携带的物品:危险品、管制刀具、防晒喷雾以及冷烫精、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式压力容器等进站上车,如有携带液体、饮料等物品的旅客,请在进站前直接拿在手中,以方便接受检查。

“二次安检”的范围比普通的扩大了,而且检查的力度也比较大,安检工作关系着旅客和列车一些工作者的生命,做好了生命的有力保障,做不好则可能会导致难以预测的结果。相信大多数人对于火车进站安检深有体会,普通的进站安检更多的像是一种形式,乘车人员的不耐烦,安检人员的形式主义,这样的安检我认为是毫无意义的,没有达到安检工作的目的,这次新增的“二次安检”则弥补了这一不足,在一次安检的基础之上主要针对乘客所携带的一些饮料、液体等等加大检查力度,这种生命的保障更加的让人安心。

当然,新增一层安检检查旅客的乘车肯定会需要更多的时间,这一制度的存在必然是合理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命,为了避免自己的麻烦,尽量不要带一些违禁物品,早一点进站,做好自己的,安全是大家的。

虽然目前只是在部分火车站实行这一制度,但我相信全国的推行也不会太晚。改革开放后,我国在各领域的技术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目前,我国在铁路方面的技术可以说是世界领先了,时代在发展,我们技术的进步是必然的,当然,我国除了技术在提升,各方面的服务也在升级,此次安检工作的完善对于旅客的生命也做出了更大的保障,制度更加的完善,我们也应从自身做起,遵守制度,方便自己,让列车更安全。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