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复兴号”动车组教官的魅力

2019-05-18 01: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肖宏宇,安全值乘高铁动车组约2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0圈。他数次担任博鳌亚洲论坛、金砖五国会议领导人专列等专特运高铁的司机,并承担了广深港高铁开通、厦深线动车联调联试等多项重点运输任务。(人民日报)

复兴号的疾驰源于国家技术创新理念的升级,源于运输结构的合理化更新,当然,也离不开像肖宏宇等先进铁路分子勤勤恳恳、扎实奋斗的工作作风。从肖宏宇的事迹中,我感受到了他坚定信念、持之以恒、甘于付出的精神内涵。

工匠的工作是日复一日的钉钉子、锯木头,还原图纸上的尺寸,让纸上的图画成为现实。但是,并不是谁都可以成为工匠。我认为像肖宏宇这样,通过自身不懈地努力,发扬“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自己做”的职业操守,把一个美好又一个美好呈现在大众眼前,从而引领一个行业的方向,成为成为业内楷模,才是实至名归。

虽然没有亲眼见证在肖宏宇在第四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以清远、郴州两个站“零厘米误差”停车对标、三个“零秒误差”通过车站的表现技压群雄的精彩画面,但是我根据近年来高铁不断提速、蓬勃发展的尽头,我能深刻感受到像肖宏宇这样的业内楷模为铁路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不容小觑。

面向生活,很多人因为自身工作每日重复的特性,所以就放纵自身。然而,像肖宏宇这种态度,值得我们去学习。他在平日的工作里,除了开好高铁之外,他还琢磨出许多操纵方法和工作经验,服务业内其他人士。

虽然自身业务素质高,但是他也不忘带着身边的追梦人一起奋斗。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培养出来的230名动车组司机,会带着他的标准以及工作态度,让我们的高铁出行体验更加高全高效。未来可期,让我们以粉丝的身份去支持像肖宏宇这样为铁路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去期待一个又一个的铁路人勇立潮头。(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