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干—人生“绘本”里最应具备的“底色”

2019-05-18 01: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丹青

李向前,铁路部门推出的一名新时代铁路榜样,背后的荣誉不计其数,有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席技师、“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全路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等。但是最吸引我眼球的是他创造的两个“0”。一个是检修内燃机车5200余台零故障,另一个是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万余台零质量问题。

这样的成就我心里禁不住有了疑问,到底具备怎样的精神、怎样的业务素质,才能达到这两个“0”?读完他的事迹后,这个问题有了答案。只有两个字,就是“实干”。

实干是每个人的基础色。作为一名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的学生,李向前初干工作时感觉自己所学十分有限,但这并没有阻碍他奋发向上的脚步,而是踏踏实实一笔一画记下师父教的知识。就是凭着这样踏实的态度,他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逐渐成长为一名技术能手、进而成长为一名大国工匠。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然而成功也最公平,它只青睐真正付出努力的人,绝不掺杂一丝偏袒在里面。

实干让其他颜色更具饱和度。在模范李向前的职业生涯里,还有一件事情值得关注和认可,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内燃机车钳工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作为工作室的负责人,他培养出了一批批年轻骨干,继续为企业和铁路事业的发展献出力量。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将自己的所学所长用于灌溉新人,这样才是真正的工匠精神。我想,也正是实干这抹底色让李向前无私奉献、诲人不倦的人格色彩更加耀眼。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有理想、有抱负,仰望星空的机会很多,但一定要脚踏实地,不务空名,才能拥有一片自己的星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