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合作共赢之路 奏响发展绝妙旋律

2019-05-18 01:2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据报道,雅万高铁建设顺利,目前的新进展是,14日10时50分许,在中印尼双方见证下,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万隆高铁瓦利尼隧道项目顺利贯通。中印尼员工激动地握手拥抱,庆祝印尼历史上第一条高铁隧道贯通。

就一条隧道的开挖而言,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穿通,员工会师的那一刻,如同大坝的合龙,如同火箭的升空。

对于这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而言,这是一件标志性大事,“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意味着这条铁路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被啃下来了,为雅万高铁全线加速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雅万高铁项目全长142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与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至万隆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优化当地投资环境,带动沿线商业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形成高铁经济走廊,极大地造福印尼人民。

对于从没拥有过高铁的印尼人来说,这更是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和里程碑式的事件,它意味着印尼人坐高铁的日子,已指日可待,胜利在望。印尼人民,已充分意识到“一带一路”所蕴藏的价值,并通过参与其中,搭乘中国发展快车,自身也正在实现互利共赢之路上的全速奔跑。

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方案“走出去”的第一单。是中国高铁第一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是国际上首个由政府主导搭台、两国企业合作建设和管理的高铁项目,是中印尼两国友谊的标志。同时,也是亚洲地区高铁合作的示范,雅万高铁项目所取得的成就,凝聚着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而且也与雅万高铁全体建设者、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奋勇拼搏、艰苦创业以及通力合作、积极支持是分不开的,这更是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拼搏奉献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普通民众,我也真诚的希望中印尼两国的铁路建设者们,能进一步努力地发扬建设一流工程,创造一流质量的精神,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的万无一失,让印尼民众能够早日享受到因交通发展所带来的各种红利。

现在,瓦利尼隧道已屹立在印尼土地之上,一节节轨道、桥梁、车站已陆续座落在翠绿群山的怀抱之中。中国工人正用吃苦耐劳、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印尼这片土地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从瓦利尼隧道项目的顺利贯通,我们以不难发现,雅万高铁所体现的“一带一路”建设所秉承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已经受到了实践的充分检验,这对于实现中国与相关国家互联互通、民心相通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雅万高铁将成为印尼人民的骄傲”,信哉斯言。从项目签署到建设的不断推进,工地上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不仅展示了中国高铁的风采,为中国标准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同时也诠释了一个简单却深刻的道理:合作才能进步,合作必将共赢。可以说,雅万高铁承载了“中国名片”走向世界的自信和骄傲,也再一次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为推动世界发展与进步正在不懈努力着、拼搏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