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领跑的人生需要奋勇“向前”

2019-05-18 01:1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他,自1995年入路以来专注内燃机车维修、复检,用他勤钻“技艺”、掌握细节、创新创造的“工匠”精神,一路砥砺奋斗,成为给火车头诊病的“蓝领专家”,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他就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李向前。

      奋勇向前,需要培养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自从2010年调入车间技术组,李向前负责技术把关工作的同时,开始研究如何解决内燃机车增压器发生故障所引起排气管喷火、冒黑烟,甚至烧断接触网线,造成事故的问题。经过半年上百次的计算与实验,李向前和他的战友们终于设计出了增压器废气分流装置。此外,他还带领团队研制了涂油器喷头试验台、ZLDJ-Ⅰ型辅助电机负载试验台等多种仪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奋勇向前,还需培养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李向前检查内燃机车的零件时,时而蹲身侧头,时而屈膝仰头,或锤敲、或眼看、或手摸、或鼻闻、或耳听……一台机车检查下来,他下蹲了68次,用了一个半小时。同事们都说,“李大师检查过的车,我们用起来特别放心。”

      奋勇向前,更要培养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李向前一边研究各种技术资料和专业书籍,一边拆装和测量各类配件,熟悉配件检修工艺,长年累月下来,他的学习笔记写满了46个笔记本。工作半年时间,他就成为班组“问不倒”“难不妆的业务通。经过长期锻炼,李向前的耳朵对声音异常敏感,能够区分弹簧、车轮转动的声音所产生的细微差别。2005年,他参加首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内燃机车钳工组第一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就在身边,在平凡中彰显伟大。对铁路事业的那份坚守,对自身责任的担当,认真落实好岗位职责,拧好每一颗螺丝钉,做好每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情,就是在践行榜样,就是在向榜样看齐。(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