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轮车冲入铁轨,妥善处理保安全

2019-05-17 22: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一辆满载琉璃瓦的农用三轮车冲上铁路被卡进退不得,而1小时后将有铁路客车通过此处,如果不及时清理农用车,后果不堪设想。紧急关头,一群民警跑了过来。5月12日下午,在庐铜铁路铜陵义安段一铁道上,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经过努力,最终将事故车辆拉出,火车通行未受影响。(先点新媒 钟昕 周顺 张剑)

三轮车冲上铁路被卡,真的是生死时速的考验。在危险时刻时间就是生命,及时报警求救,为救援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为三轮车司机的理智点赞。如果当时他不及时报警,弃车而走,或者还在一旁怨天尤人,不知所措。就有可能威胁到铁路列车的安全运行,还会造成后续列车的大面积晚点。

此次的事件救援的时间也相对充足,如果当时马上有铁路列车经过后果也将不堪设想。当时救援也不太顺利,环境因素无法用设备将三轮车快速离开轨道。在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合作配合下,在列车通过之前把三轮车移到铁轨旁边,清理了杂物,确保了铁路列车安全正点。

如果发生这件事情的人是你,你又会如何处理呢?安全还是要预防为主。首先经过铁路旁边的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小心驾驶。时刻注意铁路安全提醒的标志。避免超高被卡铁路桥洞。避免误操作被卡铁路轨道。其次如果真的发生类似的事情,也要保持冷静、灵活机智的处理,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