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吨大列”常态化开行,助力经济发展

2019-05-15 12: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剑

5月11日8时50分,随着101节货运车厢组成的W82523次万吨货物列车缓缓驶出库尔勒火车站,新疆南疆地区铁路实现万吨货物列车常态化开行,塔里木盆地正式进入万吨重载运输时代。(新华网转载)

据铁路部门介绍,南疆地区铁路于3月开行万吨实验列车,并于5月11日正式开行万吨货物列车,在南疆库尔勒至喀什、阿克苏至喀什等区段,采用两列车组合成万吨列车的方式常态化开行,计划每天开行一至两列,实现客货列车畅通运行。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通过持续调图,不断增开列车,方便南疆地区群众出行,实现了客流稳定增长。

总所周知,铁路运输作为国计民生的重要枢纽,拉近城市与城市,村庄与村庄的距离,互通有无,助力经济发展。从原先的货运运输,到现在的开行101节车厢,运输万吨的试验列车,再一次说明,铁路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这次开行万吨货物列车,绝不是简简单单的多拉货,拉重货,后面支撑的有各个系统部门的努力,也有铁路各行各业的协同努力。在全国上下共同进行脱贫攻战,努力啃硬骨头。“万吨大列”常态化开行后,将促进南疆急需的煤炭等大宗货物精准快速运达,促进铁路运能快速释放,对南疆脱贫攻坚和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万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