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化列车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15 08: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近年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甘肃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落实铁路总公司扶贫攻坚的安排部署,紧盯帮扶县脱贫攻坚的短板和老百姓亟需解决的问题,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使东裕村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富民产业不断壮大、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全村实现了整村脱贫。(5月13日人民网)

兰州局集团多项措施帮扶贫困村,满足了村民的精神需求,丰富了文化生活,

还激励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使他们的生活更加充满斗志。

文化列车为贫困县带来了精神食粮。东峪村位于陇西县通安驿镇,是一个贫困县。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如今走到了自己的村子,让老百姓有了满满的获得感。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上演了舞蹈、歌曲、相声、魔术、杂技等13个节目,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文化列车带给了贫困县村民昂扬的斗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精彩的演出为村里带来了欢乐,也坚定了大家早日摆脱贫困的信心。全县干部群众将背水一战,对今年底摘掉穷帽,退出贫困县行列信心百倍。很多人都丢掉了“脱贫等靠要”的思想,从内心焕发脱贫的动力,并最终脱贫。

文化列车见证了脱贫致富的实效。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盯帮扶县脱贫攻坚的短板和老百姓亟需解决的问题,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东裕村加大基础建设,创立各种企业,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了人们生活环境。整个村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全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文化列车用艺术的方式让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深入帮扶对象的心坎里,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强大信心,形成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铁路要多开这样的文化列车,帮助更多的贫困村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