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理想信念,成就“最美”职工

2019-05-14 23: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岁月改变得了容颜,改变不了信念。她们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闪耀着家国之光;她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抒写着忠诚无悔。她,就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齐齐哈尔车辆段满洲里运用车间国境站技术交接作业场涉外女子检车班工长陈佳。(来源:人民铁道)

理想信念是人民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会缺钙,会得软骨玻首先,想成功或成为“最美”,我们必须要理想信念坚定,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才会精力充沛,精神饱满,才不会脱离现实目标,不会三天打鱼二天晒网,而是一心一意、自始至终朝着一个目标奋斗,理想信念在精神层面上就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苦乐年华,青丝已成白发;真情挥洒,只为家国天下。有了坚定的信念,我们必须要持之以恒的坚守。行百步者半九十,如果我们走到了半路或者走到了成功彼岸的百分之九十九而放弃了,依旧享受不了成功的果实。铁路公司这位检车班女工长就是坚守信念取得成功的典型代表。她所在的工作环境可以说了非常的艰苦,满洲里的冬天基本上是零下30度到40度,这是我们南方人想想都觉得可怕的温度,而她所带领的班组却一直在那里干着……把所有的青春奉献给了铁路,把青丝熬成了白发。

奋斗是人生最美的底色。无奋斗,不青春。陈佳从入路以来就是这么做的。她所从事的工作不仅是检修车辆,更重要的是和俄方交接故障车辆,从开始的自学俄语、不会交接,到请教车辆技术用俄语如何说好、到快速、高效的完美交接,这一路下来,她付出的艰辛是不言而喻的,每一个荣誉的取得都不是偶然。在她担任工长的8年时间里,共发现各类故障150余万件,为国家避免外汇损失1亿多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近7亿元。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愧于青春,无愧于铁路,无愧于国家。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她的付出,党和国家看得见,她先后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2019年全国“最美职工”,她是全国唯一一个。这些荣誉都是铁路行业最高的荣誉,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她从事的岗位并不是高尖精或创新岗位,她的岗位可以说很平凡,把平凡的岗位做精、做细,我们就可以像陈佳一样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陈佳取得这些成就,追其根本是她自始至终的坚守住了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才有了最美职工的称号。她坚守理想信念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为之付出的奋斗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她是当只无愧的最美职工!(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