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 惠及民生

2019-05-14 23: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5月8日,绥化市四方台镇腰屯村村民刘海成和老乡们一起搭乘开往抚远的插秧专列,前往三江平原插秧。今年是插秧专列连续开行的第二十年,刘海成也搭乘这趟列车走了20年的插秧淘金路。

开行插秧专列20年,谋民生之事是铁路在其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的宗旨。回顾铁路运能严重不足的年代,民众都体会到了出行“一票难求”、春运“寸步难行”的“切肤之痛”。即使在这样的运输条件下,铁路依然开行了插秧专列。民生才是国之根本,民生之事才是铁路服务工作重中之重。铁路为民生开行“绿灯”,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不断出谋划策。插秧、采棉、运煤及旅游专列的适时开行,让民众深刻感受到自己的需求不再被漠视,铁路总在竭尽全力地改进服务工作。如今铁路的飞速发展让原来不敢想的事情都变成了现实,出行由原来走不走得了的奢望变成了现在走不走得好的需求。插秧专列开行的20年,原来的插秧淘金路早已变成了一条通往致富的康庄大道。在历史的进程中人们见证了中国发展的奇迹,但铁路始终没有忘记初心,在发展中砥砺前行。

坚持开行插秧专列20年,事无巨细只要惠及民生,就是铁路坚守的信念。20年来,共有165万余人次搭乘专列前往三江平原插秧,插秧专列为“稻客”铺就了致富路。65岁的腰屯村村民王春学已经连续插秧25年。他说:“近年来,我的插秧收入越来越高,家里盖起了大瓦房,家用电器也一应俱全。”在插秧“大军”生活幸福祉数越来越高的今天,铁路就是背后的“无名英雄”。试想如果没有通畅的出行,没有便利的专列,他们可能就阻在了家门口。铁路部门急民众之所急,想民众之所想,惠民众之所利,如今“稻客”走上了致富路,铁路功不可没。

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改革奋进的新时代,铁路将会用更好的服务品质惠及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