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梦工厂”让世界感受“中国速度”

2019-05-14 17:4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最近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0.83亿元,同比增长3.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3.05亿元,同比增长4.76%。

中国中车集团,是一个造铁路车辆的非常牛的央企,由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合并重组而成巨无霸,“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53位,“2018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315位。形象地形容它的地位,就是“高铁梦工厂”。令世界惊艳的复兴号不断传出的速度与质量上的“中国奇迹”,其背后做出巨大贡献的,就是大国重器——中国中车集团。

中国中车集团在国内是顶梁柱,“走出去”开疆拓土,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风起云涌,也硕果累累,从上面的业绩报告,可见一斑。“高铁梦工厂”靠真本事打造“高铁梦工厂”,其战略引领、品质取胜、创新驱动和国际化经营这四个关键词,被他们牢牢把握,让中国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赢得了世界声誉。从“跟跑”到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实现“并跑”,再到通过自主创新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实现“领跑”。

中国中车的跨越式发展,折射出中国制造发展壮大的时代轨迹,更展现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作为世界高端制造业的代表,中国中车正在努力成为能让世界共享的品牌,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他们正不断在世界树立起中国样板,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譬如,在“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中车积极融入所在国,面临复杂多边的国际环境和形态各异的风土人情,中国中车秉承靠尊重跨越文化的高墙,靠共享赢得各界的支持,靠责任收获民众的赞赏,靠品质获得客户的信赖。创造了本土化制造、本土化采购、本土化用功、本土化维保的方式,让投资方、融资方在交通基础工程维护上形成完美的黄金组合,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由此,中车也成为了“一带一路”上的金色名片。

高铁的成功是今日中国的一个现象级的事件,成功是如此地惊人与突兀, 但这一切,都并非忽如一夜春风来,而是经历了一个扎扎实实地发展历程。其背后,有着中车厚积薄发的“修炼”之功。目前,中车正积极参与全球行业管理,在产业政策、行业组织、标准体系等方面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正在提升中国企业在行业中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时,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科技发展的跨越式进步,其在创新创造方面也正热潮涌动,不断创造新传奇,展示着属于中国人的东方智慧,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