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铁路榜样学习

2019-05-14 09:1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9名铁路高技能人才榜上有名。(5月13日人民铁道)

    9名铁路高技能人才上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而从他们的职务中可以看出,他们都是铁路一线工人,都是在背后默默守护的技术工人,这消息一出,无疑将会引起铁路人的关注,特别是一线工人,近几年,铁路事业发展越来越好,不断推陈出新,想必少不了这些高技能人才的力量。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不仅要坚持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发展战略,通过奖惩制度激励广大铁路职工,要以高技能人才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紧紧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任务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铁路事业的新作为和新气象。

    高技能人才是铁路企业宝贵的人力资源,是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幸福都是要靠奋斗出来的,为实现铁路改革发展奋斗目标,铁路职工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干,以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着力点,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实现铁路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加油干,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作出新成绩。向铁路榜样学习,提高自身技术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铁路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为中国铁路走向国际献出智慧结晶。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中国铁路站在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庄严宣誓。尽管前路有挑战、前路有荆棘,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历来是铁路人的英雄本色。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而我们惟有驰而不息地拼搏进取,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铁路榜样力量学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