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骄傲,中国高铁运送旅客破百亿

2019-05-12 20: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众所周知中国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但中国高铁自2008年以来究竟运了多少人,你知道吗?答案是已超过100亿人次!要知道地球人口总数为也才70多亿。厉害了,中国高铁!

     多家中央主流媒体记者从京沪高铁公司了解到,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超过100亿人次。累计完成旅客周转量3.34万亿人公里。值得骄傲的是,我国铁路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第一位。

     近些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高铁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速铁路发展道路。“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紧随其后,“八纵八横”高铁网接续铺画。

     从内燃车到电力车,一次又一次的铁路大提速,到第一趟动车组列车运行,再到完全自主研发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再到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

旨在给旅客更好的乘坐体验。高铁给我们带来的体验是其他交通工具不可比拟的,舒适、快捷、便利,真正意义上的日行千里。正是因为有众多优点,所以圈粉无数。

     回首过去,那种慢节奏一去不复返,如今,我们享受着让老外羡慕的中国速度。我们在为取得这种成绩引以为傲的同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让中国速度花开遍地,(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