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行,不浪费每一个假期

2019-05-12 20: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宇雯

根据铁路客票网购预售期最长为30天的规定,从5月9日起,即可提前“抢购”端午小长假火车票。预计,假日期间,渝贵铁路、沪昆高铁、贵广高铁等将继续成为热门线路;中短途客流仍是主体客流,将占假期客流总数的七成以上。

这两个月可谓是小长假一个接着一个,清明踏青,五一游玩,刚刚上班没多久,又可以期待接下来的端午小长假了。端午节,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得此名。以往,在这一天人们可以赛龙舟、食粽子、挂艾草等,如今,庆祝节日的方式更广泛了,基本上每一个小长假,人们都会为自己制定出行计划,而高铁游基本上是大众的首眩

出行首选高铁,也体现了广大旅客对铁路的信任。而近年来,随着铁路基础设施设备的完善,服务的改进,以及各种便民措施的改革创新,更是让越来越多的旅客在海陆空各种出行方式中对中国高铁加以青睐!

据悉,在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至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增长18.2%,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3577列。而今年的端午节是6月7日,小长假正好撞上了高考,这边放假的旅客还未返回旅程,结束高考的学子便已接着向各地奔走去享受狂欢假期了,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不同客流的高度叠加运输,将刷新新一轮的发送人次高峰,预计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将一票难求。

端午小长假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了,下一次就要等到中秋节了,抓紧这个尾巴,高铁出行走起来,别浪费每一个假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