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杜绝失信“恶”行为 共同创建和谐明天

2019-05-11 19: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新蕾

5月5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公布4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人员名单高达1522人。其中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411人,限制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1011人。”

火车、飞机作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部分人员则心存侥幸,做出违反规定的行为却不以为然,失信惩戒措施的实行是对他们行为的规范。

在明令禁烟的列车以及高铁上,你可能会看到乘客在列车上抽烟,看似不以为然的“小事情”,实则会导致 “烟雾”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因为车厢内设备控制电脑自动行车,车厢内的烟感器一旦触发,烟雾探测器准确检测并及时报警,从而电脑控制列车减速甚至停车,甚至造成更大的事故,小小的举动,却危车厢内所有乘客的安全问题,扰乱铁路运输秩序,危机铁路安全。当然,还有其他明令禁止的行为也是严禁违反,否则将会成为下一个惩戒对象。

在飞机上,乘客寻衅滋事、扰乱客舱秩序;在航空器内抽烟的;故意隐匿、携带国家法律、法规的危险品、违禁品、管制物品的;冒用或伪造他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堵塞、强占、冲击安检通道和殴打他人等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的“恶”行为均将列入惩戒名单之中。

让“恶”人自食“恶”果。将其列入惩戒名单的行为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则在敲响警钟以示大众,做依法守法的好公民,共同创建和谐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