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预计12月通车,高铁同城时代已经到来

2019-05-11 16: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日前,在威信县扎西镇田坝村看到,气势宏伟的威信火车站主体工程已完工,站前配套工程和输助工程正抓紧推进。(春城晚报)

据笔者了解,目前成贵铁路威信车站主体已经全部完工,主要进行施工的是站房工程,之后是站台,包括雨棚在内的一些后续工程。第三是“四电”安装,保障在静态验收时机车的运行,“四电”安装在5月底结束。计划5月16日进行铺轨,9月底10月初开始静态验收试运行,消除质量缺陷和安全缺陷,12月1日正式通车。

成贵高铁又名成贵客运专线,起于成都南,途经四川乐山、宜宾等县市进入云南境内过威信县、镇雄县,再进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至贵阳市,全长约632公里。其中云贵段全长25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铁路,全线桥隧比达到81.5%。当全线开通后,南下出川将变得更方便,3小时就能到贵阳,直达广州也只需7小时。

铁路的版图的拓展,绝不是兴起而为之,全都是经过各方考察,严谨细致,无数考量后所作出的决定,都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铁路部门将一直以人民的需求为首要发展条件,为保证客流运载通畅而努力,为所有旅客带去和谐,高效,舒心的铁路旅程。

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之下,国有经济得到蓬勃发展,中国铁路宛如苏醒的巨龙,正张牙舞抓般向世界展现出它的力量。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铁路部门会一直以人民需求为第一发展目标,不断创新,不断迭代,为我们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