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晒”单后,铁路还需更加努力

2019-05-09 21:0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龙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铁路运营里程首次突破13万公里,其中,高铁总里程占到世界的三分之二。与此同时,铁路运量也不断增加,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运量接近全球人口的一半,中国铁路以其出色的表现为我们“晒”出了一张优异的成绩单。 

成绩单的背后,凝结着铁路部门的艰辛和付出,折射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更体现出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过去,营业里程从7万公里迈进10万公里,中国铁路耗费了10年时间,而这一次,完成3万公里的跨越就大大缩短为5年。这是中国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的见证,更是中国铁路技术的实力展现。从“八横八纵”世界最大规模铁路网,到世界最高运营时速的“复兴号”,从屡破世界难题的工程建设技术,到抢占世界高点的高速列车制造维护体系,中国铁路技术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金色外交名片,先进的中国铁路技术更是让全世界对“中国创造”刮目相看。

国家在发展,铁路在进步。这一系列的成绩无一不体现了铁路在国家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我国铁路运输从绿皮车到动车组、从国内货运到中欧班列,这不仅是质的飞跃,更是量的发展。铁路的进步,不光改善了人民群众出行、运输的方式,也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欧班列,“一带一路”经济贸易中的主角。它的开行与建设,有效地推动了中欧、中亚、中非之间的合作,不仅促进了各国贸易的往来,同时也提高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铁路部门的这张“成绩单”,既是铁路部门不断持续供给侧改革、改进服务措施的证明,更是履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见证。我们有利于相信,未来,中国铁路还将不断努力,为我们交出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