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心服务为“五一出行”保驾护航

2019-05-09 20:4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共加开列车758列,发送旅客1724.3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同比增加529.2万人次,增长44.3%。3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6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09列。(5月3日,中国铁路)

随着时代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在假期有较大的能力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休闲娱乐方式。2019年,“五一”假期调整为四天,在小长假的刺激之下,很多人选择和家人一起外出旅行小聚一下,旅游市场十分火爆。说起旅行,首先要思考怎样到达目的地,相比以前,出行的方式可能会略显单一,飞机的价格比较昂贵,适合人民百姓出行的方式就相对较少。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在人们外出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科学技术的发展,高铁的速度越来越快,为了节省时间,在很多长途的旅程中,人民基本会先选择铁路出行。

  “五一”期间,客流量大,为了满足“五一”小长假的旅游需求,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入,增设客运列车,努力缓解客运的压力,为人民的旅行或探亲提供有利的条件。在不断的努力之下,铁路部门服务水平与质量得到了很好的提高。高铁车厢干净整洁,订餐服务方便,高铁速度快而稳,大大缩短了在路上的时间,让人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休闲,提升出行的舒适度。

  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了让乘客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铁路部门还推出了许多便民利民的优惠政策。另外,铁路部门与各地区的旅游单位、市政交通部门加强联动,推出便捷换乘、消费优惠等政策,助力旅客假日出游,让人们的出游更加舒适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