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绿水青山,铁路运输的新使命

2019-05-09 19: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随着近年来社会水平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但是在大多数人们的眼中,铁路的主要职能是运送旅客。铁路运输好像和保护环境扯不上什么关系。可实际上,铁路运输具有能耗低、排污量少、污染小等优势,这些优势为铁路运输的绿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从而也为保护环境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2019年5月7日,中新网新疆新闻发布报道称:铁路部门将主动承担起社会物流“公转铁”运输的新使命,这将大幅度增加铁路运输量。而这也意味着我们国家逐渐在生态环保这方面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提高了铁路运输的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

2019年,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100周年,在这一百年的发展中,中国人刚开始一味的追求金山银山,在追求物质财富的同时也破坏了我们之前拥有的绿水青山。在一些地方这种急于求成的方式往往得不偿失,破坏的生态环境很难再去修复。

而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人民逐渐认识到保护生态的重要性,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这次铁路部门通过畅通“公转铁”快速通道,结合新疆特色,开发出更多的疆内班列产品,铁路运输真正地担负起了守护绿水青山的重任。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而现在,随着“公转铁”运输的逐渐普及。我们国家之前的一些环境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将部分汽车运输转为铁路运输,有效的节能减排,为城市发展提供了绿色通道。同时“公转铁”铁路运输计划的推行也大幅度地减少了城市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缓解交通的拥堵,方便了大众出行,更促进了生态环境的改善,推动了国家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所以说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逐渐解决了“温饱问题”,而现在新一轮的挑战又摆在我们面前。“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任重而道远。人民群众对绿水青山等生态产品的需要越来越迫切。

而从这一系列的交通运输转变行动方案及措施中,我看到了我们国家的铁路运输将会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积极行动、奋力攻坚。还民众绿水青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