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两国携手克难关,“一带一路”共促双赢

2019-05-09 19:5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带领老挝万象市市长、财政部、公安部等老挝政府领导组成的高层代表团莅临中老铁路视察。本扬对中老铁路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条铁路落实了“一带一路”倡议,将给老挝人民带来福祉。(央视网)

中老铁路是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国家发展战略——“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中老铁路北起老中边境,南抵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线路全长414公里。中老铁路项目自2016年12月份开工以来,各项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在今年底,将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到2021年年底可实现顺利通车和运营。

今年是中老铁路“攻坚克难”的关键节点,每天,约1.7万名中老两国技术人员、工人在中老铁路工地上携手并进。中老铁路完全采用中国技术,“和谐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我国高铁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我国乐于同国际朋友分享经验、共同进步,不仅“达己”更要“达人”,以开放尊重的大胸怀拥抱美好明天。

中老铁路是两党两国战略合作项目,中老两国建设者密切配合,携手努力,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获得了两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中老铁路的建设升华了两国友谊,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带来的更是民心相通。配合施工期间,中老合作增进了老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2019年,中老铁路进入土建攻坚期,中老两国携手克服各种难关。按计划,中老铁路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这一“一带一路”重要项目成果可期。(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