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淡季打折—要品牌也要效益

2019-05-09 19: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曦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白鑫燚)盼望着,盼望着,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也要迎来票价打折季了!近日,记者从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站获悉,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在济青高铁和青盐线运行的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将执行淡季票价,最多可享受七折优惠。(大众网 5月7日)

   这个五一假期,你出行了吗?今年,由于调休的原因难得的五一劳动节四天新鲜出炉,各地出现了“人从众”现象。而造成这一现象的“最大帮凶”—高铁,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而五一假期结束后,紧俏的车票开始宽松起来,淡季到来,铁路部门要如何应对这个“寒冬”呢,答案是—打折!

   仔细想想,高铁在淡季实行票价打折并非不智之举,要知道,中国高铁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早已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品牌了。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品牌做大做强,除了技术上的革新,提升对旅客的服务品质,也是重中之重。高铁票价打折,就是对旅客的一种回馈,是对他们长期支持高铁出行的一种答谢,要想留住回头客,高铁票价打折可是必不可少的。

   再谈经济效益,高铁票价打折,不仅有利于高铁与航空的竞争,抢占市场份额,也有利于普惠于所有旅客,即能让旅客享受到经济实惠,也能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提高铁路部门的经济效益,这样简单的“生意经”,铁路部门应该不会不懂吧!

   当然,这次打折活动,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诸如覆盖线路不全,打折幅度不够大,要是能解决这些问题,相信不满的声音会有所减少吧。

   高铁票价打折,走的是心,付出的是优惠,为的,只是一个赞哦。(陈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