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影《港珠澳大桥》 洗礼建设精气神

2019-05-07 23: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

5月1号,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工会组织员工观影《港珠澳大桥》,为项目部建设工作者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零丁洋里叹零侗。文天祥的这句诗让全国人知道了伶仃洋,而港珠澳大桥让全世界知道了这片海域,这座架在伶仃洋上的桥梁从设计到建成通车历时14年之久。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港珠澳大桥的建设经历了磨难与挑战,经历了困境与失败,但是这条凝聚了无数中国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终于绽放光彩,55公里如串联港珠澳的项链,5.6公里的海底隧道如点缀伶仃洋的明珠,林鸣团队创造了世界奇迹。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港珠澳大桥是至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跨海工程,其沉管海底隧道规模也位居全球之首,建设存在多项世界性难题,但是中国人的精神就是不服输,在工程建设者的攻坚克难下港珠澳大桥顺利建成,又经过台风“天鸽”的洗礼,更显得威武与雄壮!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港珠澳大桥工程创新项目超过1000个、创建工法40多项,形成63份技术标准、创造600多项专利,攻克十余项世界级技术难题,一项项成果是工匠精神的凝聚,是引领工程建设的指向标。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港珠澳大桥是新时代工程建设的航标,是中国精神的展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这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发展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工程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不会停下脚步。《港珠澳大桥》是激励也是鞭策,是对工程建设者精神上的一场洗礼,让工作更细心,让创新更勃发,让建设更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