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智造的铁路“虫洞”让超越一日千里

2019-05-07 21: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据悉,为了保证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国游客的平安出行,我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于4月26日夜间对徐兰高铁郑州段做了常规的设备养护工作。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我国的制造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变化显著体现在高铁上。(华龙网5月5日)

     “像变魔术一样”中国的铁路在一个世纪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从绿皮火车“托马斯”到复兴号动车组最新亮相的五色动车组,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最长铁路到最美铁路。中国智造的铁路“虫洞”压缩了时间和空间,让出行变得更方便、高效,让超越一日千里引领国际范,实力谱写铁路强国的奋进篇章。

      “最美铁路”创造最优旅途。穿越绿水青山、横跨崇山峻岭,美景常伴美妙的旅途,“铁路+旅游”的模式美化了人们的生活,提高了人们旅行的质量,让婀娜多娇的山水更添活力。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铁路客流再创新历年新高,最美铁路带我们看了最美的风景,这外在美愉悦了身心。

        洁净整洁的车厢,典雅温馨的卫生间,琳琅满目的点餐台,漂亮流畅的车身设计...这是有史以来出行的交通设备中最美的,它让乘客宾至如归,在旅途中舒适便捷。

      内在美是什么呢?是铁路服务人员的笑脸和服务,整洁得体的装束,贴心细致的服务,为乘客服务的最美初心和最坚定的信念。这内在美让乘客如沐春风。

       中国智造“最国际范”,引领最强时代。五一期间的三天假期,现阶段我们就可以从南到北玩一个来回,购票方便、进站方便、制定旅游计划方便、到站到达旅游景点方便...游玩时间无限长,旅途时间无限短,只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行天下。

      “智”是新时代铁路系统飞速发展的最显眼标志,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让“一触即发”“时空穿梭”等好莱坞大片中的场景成为现实,“像变魔术一样”中国智造创造了智能出行的时代,走在了世界的尖端,中国高铁的气质充满了国际范。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铁路是“魔术”,充满了不可思议与赞叹,而笔者眼中的中国铁路史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奋进史,从詹天佑主张京张铁路,到八横八纵新格局重新规划交通命脉,从绿皮火车托马斯到一日千里的复兴号,中国铁路人付出的努力不是魔法,是实实在在的坚守和汗水,中国智造的铁路“虫洞”让超越一日千里走在世界前沿,却永不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