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着“下一站”奔跑的追梦人

2019-05-06 17: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1载春秋,陈美芳在这趟“绿皮车”上值乘了1200多趟,服务旅客超过120万人次,往返行程超过380万公里。如今,陈美芳已经成长为甬广车队的业务员,业务指导范围由40多人扩展到250多人。新岗位、新起点,初心永恒的她展示出新的“力量”。(人民铁道网5月5日)

 其实,对于广大铁路人来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建设目标,就是要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补齐东西部地区、城市和山区交通发展上的差距和短板。

  而落实到铁路客运部门,就是做好“列车”和“服务”的发展文章,深入理解是首先要从过去让人民群众“有车乘”到“乘好车”,从“挤车坐”到“选车坐”;另一方面要转变服务理念,把专注和贴心作为提高服务的目标,把“工匠精神”运用到日常服务中去,提高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列车小社会,服务大不同。积极发挥最美铁路人和劳模释放的辐射作用,用个人微小的力量,带动周围党员群众苦干实干,每个人都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做出不凡业绩,就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火车开到哪,服务就要送到哪,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永远朝着“下一站”奔跑。

  流动的中国像是一辆高速前行的列车,人生的“下一站”让人充满想象,美丽的“中国梦”让人充满憧憬。作为最美铁路人,要将温暖带给更多人,带到更远的地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更多旅客的“幸福指数”。(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