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路富民的“八纵八横”

2019-05-05 00:5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八纵”通道包括沿海通道、京沪通道、京港(台)通道、京哈~京港澳通道、呼南通道、京昆通道、包(银)海通道、兰(西)广通道。“八横”通道包括绥满通道、京兰通道、福银通道、青银通道、陆桥通道、沿江通道、沪昆通道、厦渝通道、广昆通道。2015年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居达十八万多公里,2018年12月25日,“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建设始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2.4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全国铁路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54.9%和64.8%。随着“八纵八横”的铁路网逐渐健全,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便利。

中国铁路伴随着祖国的发展也在不断的在更新换代,从普铁到高铁、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排队买票到手机订票等等,如今,高铁以350公里运营的速度再次刷新了世界商业运营速度新高度,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决心与信心。高速度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让我们享受高质量的交通出行体验,更是在深刻变革我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理念。高铁发展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和体现我国人的自豪!(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