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之际显身手的最美铁路人

2019-05-05 00: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黄伟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在黄伟的带领下,乐素河桥隧车间完成了多项抢险攻坚任务。在西安局集团公司宝成铁路抗洪抢险表彰大会上,该车间获得最佳党员突击队称号,8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2人被记大功。在2018年宝成铁路抗洪抢险表彰大会上,黄伟荣获西安局集团公司“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大功一次。(人民铁道网5月4日)

    最美铁路人黄伟,奋斗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但是他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作为铁路人,我们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先进典型人物,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

    最美铁路人黄伟有着不寻常的品质,他是所有铁路人的代表,展现着铁路人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品格。2018年7月12日,由于持续降雨,宝成线发生山体坍塌,宝成铁路被迫中断。他孤身一人上山查看险情,为抢险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他还主动请缨当上了“蜘蛛人”,承担起危活石观察清理任务,带着职工上到最危险的塌方坡面,用铁锤和钢钎将松动山体上的浮石、活石、危石敲掉,连续奋战16天。危难之际显身手,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出色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他用汗水,凝写成一个大大的“美”字,诠释了当代铁路人的服务本色、担当精神、奋斗品格。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平凡人干好平凡事,一样能获得荣誉,一样能获得尊重,平凡而最美丽的铁路人黄伟,是我们广大铁路职工的楷模,是我们立足岗位,潜心钻研、兢兢业业,爱岗尽责、胸怀大局,用心服务的工作缩影。我们以后也将认真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全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