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做新青年,勇当追梦人

2019-04-30 16: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时正

100年前的今天,一场青年爱国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简称五四运动,然后,一百年后......

马克思曾经说过,“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百年后的今天,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召唤新青年,新时代召唤追梦人。

争做新青年,思想要“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告诫广大青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灵魂,认真领会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领下,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争做新青年,作为要“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是新时代青年的崇高使命,也是新时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更是青年实现自我提升的不竭动力,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新时代的青年在工作中要勇于突破传统思维的束缚,不因循守旧,不等不靠,开拓创新,充分发挥青年才智的潜能,在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上勇攀高峰。

争做新青年,形象要“新”。学习是新时代青年展示最佳形象的最好方式,青年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新时代青年要珍惜黄金时期,把学习当做首要任务,打牢业务基础知识的同时不断更新业务知识,与时俱进;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鼓励自己学习,培养学习爱好,练就过硬本领,展示新时代青年新形象。

争做新青年,勇当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的青年怀揣一颗炽热的梦想,是追梦人中最闪亮的一群。我们有朝阳蓬勃的活力,我们也有夕阳般美丽的笑容;我们会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们同样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立志高远,让我们携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同一个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奔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