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逐梦奋斗成“大师”

2019-04-30 15: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煌

刘博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电务段锦州车载车间的一名信工,1982年出生,2002年入路的他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勤学苦练,诲人不倦的精心钻研技术业务,以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待遇;以一名信号工的身份默默奉献,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用一颗匠心为中国铁路领跑世界贡献力量,成为遨游在数字世界里的“数据大师”。(据4月24日《人民铁道》)

刘博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精心钻研技术业务,逐梦奋斗成“大师”的优秀事迹很感人,无愧为新时代铁路榜样,更是无愧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员”。无疑,刘博用他的优秀事迹再一次证明了这句俗话的千真万确。理所当然的,也证明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逐梦奋斗成“大师”的道理。

我认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精心组织评选推出一系列新时代铁路榜样,至少有四大好处:一是可以大力弘扬敬业爱岗精神、默默精神、勇于担当精神等,精心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你追我赶”氛围。因为这应该是作为企业的铁路部门的日常基础工作,是铁路部门进一步化改革和不断科学发展的根基所在和力量源泉。二是可以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这句具有丰富内涵的话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因为通过榜样的学习,能促使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刘博式技术能手、“铁路工匠”、以及各种大师,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为中国铁路领跑世界贡献力量。三是可以更有力的证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逐梦奋斗成“大师”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更好地激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广大职工,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逐梦奋斗而实现自己各自的梦想,为铁路的改革和发展,为铁路的安全生产做出各自应有的、更大的贡献。四是可以更进一步的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好的履行“在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的铮铮承诺等,总之,其好处可以用“七个更好”概括,那就是为了中国铁路更好的走上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的“快车道”、更好的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无阻、更好的使旅客出行越来越方便快捷、更好的使货主货物运输越来便利通畅,更好的走上世界并引领世界、更好的走上辉煌灿烂的明天,更好的都能共同的享受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

我们在敬佩刘博等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同时,更应该向他们学习,把他们的“榜样力量”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切实像刘博等那样立足各自的本职工作岗位,精心钻研技术业务,逐梦奋斗前行,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技术大拿”、“技术能手”、“铁路工匠”,以及“某某大师”等,从而为铁路的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为“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为旅客出行的便捷和货主运输的便利,为中国铁路走上世界和引领世界,为中国铁路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做出各自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逐梦奋斗成“大师”,我们还在等什么呢?只争朝夕,赶快行动吧!(吴贻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