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城际启用新运行图,三市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2019-04-29 17: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据悉,自 4 月 29 日零时起,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启用新的运行图。届时,上线运行的动车组将达到 13 组,日常开行对数将由目前的 46 对增加到 69 对,增长 50%,发车间隔和在途时间将同步缩短,长株潭城际铁路的 " 公交化 " 程度将进一步提升,三市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据悉,这是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继去年 10 月底,在全国率先推出 " 铁路 e 卡通 " 以来,为逐步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 " 公交化 " 目标,助推长株潭三市加快融城步伐,多管齐下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

调图后长沙西至株洲南共开行动车 13 对,长沙西至湘潭共开行 12 对,长沙至株洲南和湘潭各开行 22 对,总共 69 对。在此基础上,基本运行图还增加了 7 对长沙至长沙西的高峰线,使基本运行对数从目前的 51 对增加到了 76 对。其中长潭区间大多控制在 37 分钟左右,长株区间大多控制在 43 分钟左右,最长均不超过一小时;平均发车间隔也比目前压缩了 30% 上下,其中长沙至暮云从 21 分钟缩到 14 分钟,株潭地区从 38 分钟缩到 27 分钟,长沙西段从 48 分钟缩到 30 分钟;长沙站下行车次中,发车间隔为 5 分钟的已达 13 趟。

为满足长沙市民到株潭工作的需要,每天都排有多趟 8 点前后抵达株潭的动车;为适应长沙市区 " 朝九晚五 " 作息时间,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办事,新图也努力优化了 " 八方山站 " 东西双向和早晚时段的停靠车次。

如此一来,长株潭对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动提升城市之间整体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三地之间的百姓们也越来越方便。随着祖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交通线路也愈加密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将变得越来越便利。长株潭城际对加快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与缓解城市的压力具有重大的意义。(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