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风采染满齐鲁大地

2019-04-29 16: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对于如潮如织的匆匆旅人来说,在尽享安全舒适浪漫之旅带来的欢愉时刻、在收到一件由铁路运来的“快递”时刻,或许有人问:十亿民生的需求,就那么两条线的铁路,咋会有那么多的列车在穿行,眨眼间就是一趟,又是客、又是货的?

在济南西站的西部、黄河的左岸,有一个被称作齐鲁大枢纽的济西站,她占地3平方公里,是全国特大型路网编组站,调度指挥系统采用了全路最先进的编组站CIPS信息管理系统;济西站人秉持“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济铁精神,驰而不息地让列车到达、分解、集结、编组、出发,层层无缝对接,列列正点发出。

三十年来是怎样纾解着齐鲁大地核心区聚集的南来北往的车列、又是以怎样的智慧和魔力推助着祖国大地上数十条铁路干线的四通八达?

“怀华东而带华南,襟华北而控中原”。处于全国铁路网战略核心地位的济西站工作人员,用夜以继日的汗水、火树银花不夜天里的如炬目光,用一簇簇如烈焰摇荡的语旗、一群群手执长杆将一只只缓行器精准投向狂奔车轮前的大手、一帧帧被瞬间保存的电子信息截图,如盛大的时空交响,抒写出济西站人----济南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恢弘乐歌!

济西站最繁忙的时段总是在夜间,从19点到7点,3000000平方米的站场内,炫目如昼的光束密密打下,连远处的村庄也因此清晰可见。驼峰推送的列车、缓缓前行的车辆、矫健穿行的身影、上下攀援的英姿、长鸣与短响交织的清脆哨音,更有数百部电话和电脑的指挥中心里,发出敲击键盘的悦耳轰鸣----,这是在火树银花里上演的一部属于最美铁路的时代情景剧,这场艺术气质极高、艺术品格可贵、夜夜上演的大剧定会引无数观赏者为之击节共鸣、也让幕后的英雄们为之自豪!

我们有理由相信,正是因为无数个济西站生动的存在,一条条列车长龙才会在齐鲁大地纵横驰骋,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才成为齐鲁大地上不断划着优美弧线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