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世园会,铁路为“美丽中国”锦上添花

2019-04-29 16: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4月29日,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目前,北京市郊铁路S2线开通刷二维码乘车服务。乘客通过下载北京轨道交通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易通行”),即可刷码乘坐S2线“世园会专线直通车”直达世园会,全程仅需82分钟。(4月27日 千龙网)

作为1999年昆明世园会以来,我国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A1类国际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受到世界瞩目,吸引了近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参展。今天的北京,正用姹紫嫣红的芬芳与美丽迎接八方来客。如何让八方来客更快更好抵达这一嘲绿色之约”,也就成了交通部门需全力应对好的考题。

世园会期间,市郊铁路S2线开行“园会专线直通车”,为广大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为服务游客前往世园会,自4月30日起,S2线开行“园会专线直通车”周五、六、日、一,黄土店直通延庆7列、延庆直通黄土店3列,周二、三、四,黄土店直通延庆5列,延庆直通黄土店2列。“园会专线直通车”程只需82分钟。可以想见,更多车次,专线直通,必能有效缓解出行高峰,让出游更便利。

S2线是众所周知的“网红列车”,这条线路的“加盟”,又之于了“美丽之约”的世园会别样风情。如,近日S2线南口至八达岭段漫山桃花、杏花、野花争奇斗艳,雪白色车身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穿行在花海中,呈现出漫山花海、时代动车与万里长城将相辉映的美景。坐在这样的专线直通车上,直达世园会,又岂不是一路美景,一路诗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北京世园会,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一个美丽窗口。在这个美丽窗口里,以S2线串起的交通线,低碳、环保出行,既是美丽线,也是生态线,对于集生态文明于一身的世园会来说,也是点睛之笔。这是将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践行到世园会一笔一画中的体现,也是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自然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为服务乘客前往延庆参观世园会,S2线已于4月25日开通二维码乘车服务。二维码乘车,不仅让这条开往世园会的专线享有了智慧出行的便捷,扫码出行的方式,车票“无纸化”,说到底也是一种环保,是一种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

当前,北京世园会正伴着春天的脚步走来。我们期待,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列车”,能让更多人体味“中国绿色”之美,我更期待,这一场世界人民共同参与的绿色盛会,能播洒下一颗颗“绿”的种子,让生活更多绿色,家园更加美丽。(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