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为才有位,奋斗吧青年!

2019-04-26 17: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

常言道:“有为才有位”,这一鲜明的价值理念和用人逻辑,对于青年来说,其成长的关键路径,就是实干与作为。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对青年来说,要想实现个人价值、更好成就自我,就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其汲汲于更高的职位,坠入“升迁焦虑”的旋涡而难以自拔,莫不如立足既有岗位,从即刻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有意义、有价值的作为磨砺心智、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仅靠庸俗的“官场攀升术”是很难赢得更高、更好的职位和地位的,以前“靠嘴吃饭、靠关系升职、”的潜规则正在逐渐淡化,假以时日将消亡殆荆老资格、长工龄、空洞的烫金文凭也不是加薪晋职的砝码,德行和真才实学才是正途。

要想到达高处,必须从低处开始。不考虑今天的“有为”,那么明天谋求“有位”的过程将异常艰辛和困难。作为青年员工,先“有为”,再“有位”,进而在新的位置上,努力奔跑,谋得更好的“位”。造物之前,必先造人。不要抱怨企业给了你什么,怕就怕企业提供机会时却没能力接受,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时不时的“秤一秤”自己和别人,寻找差距。新时代的征程中,青年人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扑下身子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奋斗实践,修其心、治其身,勇于作为,重拾青春赋予我们的激情和梦想。

“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叮嘱不绝于耳。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踏石留英抓铁有痕”才能善作善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通过历练累积真才干、真本事,不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那么不论身处何种位置,都能发光发热、立于不败之地。

孔子曰:十五立志,三十而立。年轻正恰时,奋斗吧,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