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调图”带动五一高铁游

2019-04-26 14: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素锋

(:廖素锋)据悉,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比如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的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开行北京南至青岛北一站直达,增开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不仅如此,在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

从前出行都是普速火车为主,时间长,环境差,短期出行旅客体验感很差,随着“和谐号”“复兴号”的崛起,列车发车率高,速度快,现在短期旅行我们的选择更多,范围更广。 “加长版”五一假期将激发旅游热,铁路部门随行就市“扩容”高铁里程,“供给量”能满足“需求热”,充分供给为旅游热提供了运能保障。

“直通专列”添彩“特色旅游”,各地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各地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中城市和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游得便捷,游出特色。

“高铁创造出的当天往返条件一度催热了短线游,再加上高性价比的优势,国内的双高、双动类的线路在市场上售卖表现一直不错。以湖南张家界为例,行程景点接近之下,双动比双飞节省近3成,且高铁票价稳定,不受淡旺季影响。”

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在交通运输方面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随着铁路骨干网的密布,全民旅游更上一层楼,虽然铁路部门尽量保障我们五一出游的方便快捷,旅客也应有计划出游,提前预订并安排好相关行程,文明出游才能让让出游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