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海军70周年阅兵活动有感

2019-04-26 14:2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4月23日,青岛举行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劈波斩浪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人民海军从战火中走来,向深蓝驶去。70年沧海横流,70年风云际会,70年筚路蓝缕;70年从黄水到蓝水,70年从沿江到沿海;国家利益所至,舰艇航迹必达;大国海军,向海图强。70年来,中国海军执干戈卫和平,始终做维护海洋和平、安全、稳定的坚定力量,不断提升维护海洋和平安宁的能力和本领。

在1.8万多公里大陆海岸线,在300万平方公里蓝色国土,人民海军,闯大洋,守海疆。曾望洋兴叹,一度有海无防,中华民族百年历史屈辱,大都来自海上。一代又一代人向海图强,孕育了中国的蓝色梦想。人民海军成立70年,向着大洋深蓝,继续前进!七十年从无到有,七十年从弱到强。航空母舰接续下水,新型战舰批量入列,转型建设硕果累累,海上维权实现历史性突破……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人民海军奋楫追梦正当时。

海军70周年阅兵活动在国内外引起热烈的反响,尤其是在海外更是如此,万里之外,正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时刻保持高度戒备。跨时差观看阅兵报道,维和官兵由衷赞叹人民海军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身处海外,“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青年筑路人,收看海军70周年阅兵活动后更是热血沸腾,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和“一带一路”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深深的被这种波澜壮阔的场面所震撼,被海军精神所振奋和鼓舞,在充满希望的青春年代我们要勇往直前,不断的耕耘、探索和拼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筑路人,我们将无私奉献,不断开拓,用智慧和勤劳发扬“筑路工匠”精神,我们将在新时代中奋发图强,我们将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中砥砺奋进,我们将在海军精神的引领下携手奋进为“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奏响美丽的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