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杨卫华坚守使命铸造榜样

2019-04-25 09: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杨卫华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工作29年,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是新时代铁路人学习的榜样。他任何情况下,把6次呼唤应答,9道程序,18条固定用语作业标准坚持29年,做到不违章违纪,专注的职业操守让我们十分钦佩。杨卫华把责任当做使命,他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是新时代铁路人学习的榜样。

正所谓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这句话在杨卫华学习业务身上被展现地淋漓尽致。他在学习铁路规章上,一条一条地看,一章一章地记,一本一本地学,学习笔记多达6万余字,每条规章都熟记于心。他徒步勘测路线,数百次用脚步丈量,站场内每一条作业线,反复练习数枕木、看道砟,细心观察股道边的参照物,详细标记每条线路的。这种专注的学习精神,这种专研的学习态度,这种谨慎的工作作风,让我们看到了敬业,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正是新时代铁路人应该学习和坚守的地方。

事实上,杨卫华身上所体现的,正是新时代铁路人一直追求的一种精神:为调车安全,像钉子一样勤奋钻研,像螺丝钉一样敬业爱岗,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一件事情做好可以很容易,但坚持29年做好那绝对不容易。杨卫华在责任感的驱使下,29年如一日地坚守,用自己的坚持实现了个人的价值。

可见,成为榜样不在于职务有多高,而在于是否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到最大效能。只要我们都像榜样一样,把铁路安全作为自己使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让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