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条现代化铁路促斯里兰卡经济新腾飞

2019-04-25 09: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从1928年的英国人修建完成最后一条铁路的近100年间,斯里兰卡再没有新修过任何铁路,更没有现代化铁路。4月8日,随着斯里兰卡南部铁路一期工程的开通运营,来自中国铁建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铁五院)的设计者,架接起了一条为该国实现全方位振兴的钢铁跑道。(4月8日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斯里兰卡南部城市贝利亚塔建设的铁路举行了通车仪式正式通车运行。据了解,这条铁路既可直通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又可深入中部产茶大省乌瓦。同时斯里兰卡地处世界最繁忙的国际海运航线,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国别。这条铁路今后将延伸至港口和机场,斯里兰卡南部也将形成陆、海、空“三位一体”的运输格局,对斯里兰卡经济振兴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这条铁路对推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与东南亚、南亚以及非洲和欧洲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有着重要作用。斯里兰卡的第一条铁路线是英国的殖民者在19世纪60年代开通,此后斯里兰卡多条线路相继开建。之后时光荏苒,近百年来斯里兰卡的铁路建设一直停滞不前,再未新修过任何铁路。这条铁路是斯里兰卡百年来建设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也是斯里兰卡一代又一代人的梦想。

南部铁路的成功开通,为斯里兰卡铁路工程建设立下了一个标准,也为这个美丽岛国平息战乱后,渴望进步发展,开启新建铁路的里程碑。斯里兰卡人开山辟路,涉水架桥,与时俱进,不仅要建设优良便利的铁路,更要建设一条文明传播之路,这条铁路也将促斯里兰卡经济腾飞。(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