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旅客为关注焦点,努力超越旅客期望

2019-04-24 20: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回首中国铁路发展的点点滴滴,从一开始的1881年到1894年,近二十年的时间里仅修建约400多公里铁路。到新中国成立前夕迈入新发展时期后却仍然发展缓慢,只有2.18万公里,2003年底中国铁路还只有7.3万公里。50多年只增长了5万公里,而平均下来每人不足五厘米。直到2008年,2008年是发展的一年也是转折的一年,政府根据我国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需要调整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确定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建设高速铁路1.6万公里以上。再到今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

     懦夫把困难当做沉重的包袱,勇士把困难当做前进的阶梯。正是铁路人的不服输不放松才有了现在的中国铁路。铁路人几十年的砥砺前行,只为人民更美好更便捷的生活。 

   毫无疑问,中国铁路的近些年的发展是巨大的。但中国铁路无论有发生怎样的变化与发展,都是紧紧围绕着“服务”这个重点,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个宗旨。随着高铁的不断修建与开通,旅客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快捷。铁路在发展,铁路服务也在提升,铁路服务紧跟时代脚步,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为了解决购票难问题,铁路总公司也紧跟时代步伐推出了12306网站购票和APP订票等办法,让旅客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票。还有凭借身份证进站这一新科技让旅客们省去了取票的繁琐,可谓一证在手天下我有。

   铁路的每一步发展都是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与国家发展。快速智能的高铁不但提高了旅客们出行的幸福感,也已经彻底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多地开通的城际高铁让城市与城市之间不再遥远 ,新建的多条铁路也已经开通。交通更加通畅,也给沿线城市带来了更多的机遇。高铁不仅仅带来速度,便捷的出行也加速了全国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铁路的不断学习引进与创新推动了我国铁路完成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跨越。也使我们国家的高铁走在世界前列,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高铁已经俨然成为我们国家外交上一张最闪亮的名片。

   而在这一切美好的背后,正是一位位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无私贡献的“最美铁路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也许他们在生活不被人知晓留意,但是他们在夜晚中兢兢业业工作的背影,却是最伟大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