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和”美家园,自然赢得人心

2019-04-23 15:3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很宁静

4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齐鲁文化”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央广网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京沪高铁济南西综合维修车间,共同感受“共保高铁安全、共建和美家园”的高铁“和”文化。

长期以来,铁路运输承载着我国大半旅客运输,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升,高速动车组运行密度大幅增加,运营环境更趋复杂,专业间相互独立的传统生产作业模式,带来了生产资源无法统筹共用、运维成本高等问题。为此,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力推进高速铁路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目的就是打破各专业原有管界范围,加强整体统筹,降低运维成本。

作为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儒家所倡导的“和合”理念,深深影响着齐鲁大地。针对高铁保养专业共处、管理难的实际,他们立足儒家文化发祥地的优势,创造性地将“和”文化与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相结合,提出“共保高铁安全、共建和美家园”的远景,突出“管理和畅、工作和谐、生活和洽、环境和美”的创建内容,探索用文化的力量融合各专业职工感情,推进一体化管理,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共享、生产设备重复配置等问题。

在未来的铁路改革发展事业过程中,随着技术装备的革新、社会条件的变化,我们更加重视企业文化与管理变革的结合,并更加注重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为处理各种难题提供更多宝贵智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