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五一小长假,铁路助你轻松出游

2019-04-23 15:2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人

再过十几天就将迎来4天的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都开始为出游做最后的准备。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自从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发布后,线路报名咨询量明显提升,目前部分出境游线路已经售罄,而国内的高铁游和周边国家的短途出境游最受游客青睐。(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草长莺飞醉人五月,阳光大好,良辰美景怎可辜负?清明余兴未尽,五一四天小长假的喜讯真是一下子甜到了咱人民的心坎里。广大群众早按捺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时刻准备着开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笔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扩容”的不仅有假期天数,还有高铁里程。在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列车,各地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面对此次五一小长假的客流爆发,铁路部门“给力”迎战,实质上既是“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体现,也是宏观调控应对急况的充分自信。

今天,便利的高铁让我们不用再受舟车劳顿之苦。一直以来,高铁因为高速、舒适、安全等优势备受旅客信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铁体验性价比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在小长假之际首选高铁出行。据统计,选择短途列车“小游”周边城市的占绝大多数,而选择长途列车回家探亲的只是一小部分——这意味着我国高铁未来发展或趋向“更快,更多”,即速度提快,车次增多。强化乘车检查、严格卫生监管、优化车厢环境、调整供餐品质......如今的高铁相比从前又更进一步,交通工具的改善是旅游市场的“催化剂”,良好的乘车体验激活了出游热情。为适应广大旅客迅速增长的出游需求,铁路部门积极备战才是正解:建设成熟的动态调配机制,利用宏观调控稳定铁路市场,及时在供给侧上合理扩充,从而在短期提升运客效率,在长期为抵御突发峰值打下坚实基础!

假期苦短,何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追逐窗外的风景,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个温暖的名字。时间刚刚够,春色刚刚好,还等什么呢?千万不要爽约五月的阳光。(飞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