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邢云堂:新时代高寒高铁追梦人

2019-04-23 09: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坤

奋斗不止的追梦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行内传说级人物邢云堂,火车驾龄足足24年,从时速80公里的货车到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他驾驶过的车型不下10种。对标停车误差不超过20厘米,安全驾驶400余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100多圈。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十几岁时,第一次见到火车就对它情有独钟,怀揣着开火车的梦想,考进了沈阳铁路机械学校,圆了童年的梦想,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他始终相信,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心钻研,追随时代的步伐一路向前。在追梦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从一开始的东风系列内燃机车到韶山型电力机车,再到今天的高铁动车组,跨越了一道道坎坷,经历了一个个考验,哪怕前方风雨兼程,依旧初心不改。

满怀憧憬,奋力追梦。梦想催使着他不断的前行,2007年,34岁的邢云堂被选派到西南交通大学学习高铁理论知识,这也将开启了他的新的追梦路。追求梦想的道路并不是那么平坦,一路布满了荆棘,他并没有放弃,依旧迎着风勇敢的奔跑。2008年,哈尔滨铁路局首次开行进京动车组列车,他忠于自己的岗位,敢于担当,坐在驾驶室,手握操纵手柄,踏上了新的寻梦之路。 2012年,迎来了我国第一条高寒高铁动车组联调联试,新线路、新接触网、新型号、新车体,这对他来说又是一次新的挑战。他日夜都奋战于自己的岗位上,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和不断的钻研学习,克服高铁在极寒天气运行的困难,同时也收集了高铁在极寒天气下运行的珍贵数据。他敢于探索创新,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解决了动车组在冬夏温差70摄氏度下安全运行的世界级难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邢云堂已经从独当一面的“大将军”成长为传道授业的“总教头”,不负年华,实现自我,创造了价值。我们要将这种美德传承下来,在交通强国的伟业中当好先锋,用实际行动铸就铁路的辉煌。(董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