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吕关仁

2019-04-22 17: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近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新时代铁路榜样”——济南局集团公司工务部提高工资待遇高级工程师吕关仁的先进事迹。入路30余年来,吕关仁怀揣梦想,与时俱进,不断研究探索铁路线路维护技术,先后主导了21项中国铁路科研项目,其中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近几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从不足1万公里增至突破2.5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总里程的66%。曾经一则高铁上硬币不倒的新闻刷爆各大媒体网络,中国高铁以其“快”与“稳”震惊世界。在这一列列平稳飞驰的高铁背后是一名名铁路人的汗水与付出,而吕关仁就是他们中的其中一名。据了解,吕关仁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铁路工务系统专家,被誉为“大国工匠”、中国高铁的“平顺大师”,曾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等多项荣誉。

今年春运期间,有一趟高铁在经过京沪高铁济南黄河大桥时出现了轻微晃车,吕关仁负责牵头检修,一连几个晚上,他们对大桥上的整组钢轨进行一寸一寸检测,排查原因,3毫米的误差问题得到解决。央视新闻频道《新春走基层》栏目以《为了这三毫米》为题报道了此事,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网友纷纷留言:“正是因为铁路人毫厘之间的追求,旅客才有了‘高铁竖硬币’的乘车体验。”“为了那3毫米,在大国工匠的眼中,‘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正是这种工匠精神,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笔者认为,一个流动的中国离不开铁路的畅通,一条铁路的畅通也离不开技术型人才的支撑。相信在任何领域的工作岗位上其实都少不了像吕关仁这样的“榜样”人物。让我们向吕关仁这样的大国工匠学习,心怀梦想,与时俱进,努力做新时代榜样的接班人!(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