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更好而创造,迎接更美的明天

2019-04-22 15: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019年4月15日上午9时28分,在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北京段——李营至新机场站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第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俗话说的好“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是真正让一个人选择最优的路到达罗马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现在这个什么都要求速度的时代,人人都是争分夺秒,这种现象在一线城市尤为明显。路上平白浪费的时间让太多的人感觉到惋惜,碰到上下班高峰期一定会堵车,还是一堵就是没有尽头的模样,以至于一天一般会浪费一两个小时在路上。现在,“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这个项目就显出它的重要性了,对于北京人来说就如同沙漠中快要渴死的人遇见了绿洲,这个项目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当这个项目成功以后,乘高铁从北京西站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这能够大大减少在路上浪费的时间。然而“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这个项目不仅仅有利于北京,更是服务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宏伟蓝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等待项目完成的那一天,京津冀一体化能够更快的实现。

笔者认为如果不能明确目标在哪里,那么还如何去追寻自己的目标,努力的方向又在哪里呢?同样,在“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这个项目建设的时候,如果不能明确的实时知道机车的动向,会对这个项目造成很多的阻碍,不仅会严重的延迟这次项目完成的时间,更会出现很多的安全隐患。不过,幸好“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这个项目中首次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北斗”定位系统,实时传输线路上机车运行画面和行驶速度,确保铺轨作业运输智能化、信息化。如此一来,在铺轨过程中出现安全问题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也能够快速及时的能够铺轨完成,加速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

现在,“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这个项目正在平稳有序且安全的进行中,对于一日能够“走遍”京津冀这样的事,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就能够实现了。两个人建立稳定关系的前提,是要多并且及时的沟通。城市合并也是一样的,几个城市如果想要真正意义上变成一个城市,那么它的前提就是把城市与城市之间沟通,更要缩短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时间。当“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这个项目完成之后,城市的通车将会更加便利,对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布局、构建快速立体式交通体系、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联络有重要意义。当“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这个项目完成,在路上的等待的焦虑和浪费的时间都会大大的减少,能够很明显的提升我们在旅途中的幸福感。

我们构想的明天是期望京津冀一体化,期望这个京津冀一体化之后能够为我们带来更美的城市、更好的明天,现在所有人为了那个明天的努力,我相信都不会付诸东流,终将会落实在明日梦想的身上,我们所期待美好的明天,也终将会到来。(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