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零记录背后是坚持更是榜样

2019-04-22 01: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焕祥

杨卫华,工作29年,在过去的10000多天对自己的工作做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他始终坚守执行标准一点不差,作业程序一个不少,29年的坚持成就“零”的记录。   

杨卫华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工作29年,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是新时代铁路人学习的榜样。他在作业时呼唤应答120多万次,作业程序180多万道,固定用语400多万句,从不漏项。任何情况下,把6次呼唤应答,9道程序,18条固定用语作业标准坚持29年,做到不违章违纪,专注的职业操守让我们十分钦佩。杨卫华不仅是每一位铁路职工学习的榜样,还是每一位党员应该看齐的榜样,他脚踏实地履行责任默默坚守在调车的岗位上,从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

正所谓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这句话在杨卫华学习业务身上被展现地淋漓尽致。他在学习铁路规章上,一条一条地看,一章一章地记,一本一本地学,学习笔记多达6万余字,每条规章都熟记于心。他徒步勘测路线,数百次用脚步丈量,站场内每一条作业线,反复练习数枕木、看道砟,细心观察股道边的参照物,详细标记每条线路的。这种专注的学习精神,这种专研的学习态度,这种谨慎的工作作风,正是新时代铁路人应该学习和坚守的地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我们学习杨卫华敢于担当、锐意进娶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真正把自己的责任担当落实到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