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凯里工务段为山区铁路防洪安全“保驾护航”

2019-04-22 01: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叶志权

进入防洪期后,随着雨季的到来,凯里工务段针对存在的防洪安全风险,正确研判防洪安全风险点。采取措施加大全段防洪能力,为雨季山区铁路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针对山区铁路连续多日迎来暴雨天气的情况,该段及时组织包保、对点服务干部,通过机车添乘、徒步巡检等方式,对线路边坡、排水沟、危石、线路两侧危树等关键项点进行再次检查,重点检查边坡有无溜坍、沉陷现象,排水设备有无被冲刷、堵塞、淤积现象,护网有无包裹掉落碎石,树木有无倾斜等现象。截止发稿之时,该段各车间干部职工共出动500余人次冒雨对管内设备进行检查、巡视和看守,对检查发现的病害,及时上报段调度指挥中心备查。

针对防洪期间各项工作陆续开展的情况,该段结合各包保干部包保范围,由包片领导带队,成立5个包保组,组织包保干部对包保管辖车间内的线桥路重点设备、关键部位、薄弱处所进行包保盯控,及时掌握设备变化情况。雨情就是命令,该段131个包保干部带头立即出动,对管辖内的线桥设备进行冒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该段狠抓防洪期间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由安全科带队,采劝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一线进行检查,重点对关键时段现场作业人员精神状态、作业标准化落实情况、安全防护情况、食堂卫生等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车间进行整改,并在全段进行通报。

在此基础上,该段结合“改革促发展 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发动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车间、班组,向干部职工宣讲防洪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并利用《凯工宣传》、“凯工微时事”、黑板报等载体,广泛宣传防洪期间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调动干部职工防洪保安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全员服务山区铁路防洪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